町尔Mia
☆詞作||無能寫手||什麼都在學習中||慕寒
 
 

/填词/词邀山河来

词邀山河来

 

词/町尔

 

山河抬举好词笔,而词客翩翩,直叫天地醒眠。

 

是我朝为飞鸟穿堂过,

尝过霭色,歇在云间烟火。

听取潮声浪作塞外歌,

身化长风,一揽边陲月落。

 

是我暮作归云化纷浊,

提笔生平,来去万里烟波。

酿过江海来邀酣中客,

孤舟直上,指点云霄星河。

 

是我走过二十四桥明月夜,

满湖烟水里浸没的圆缺。

偷换一隙秋光作烛火,

且描青山常在,江南秋尽又如何?

 

是我朝作归云化纷浊,

提笔生平,来去万里烟波。

留得残骨辞别平野阔,

花间醉卧,还梦长河烽火。

 

是我暮作飞鸟穿堂过,

尝过霭色,歇在云间烟火。

取纳风物为我杯中鹤,

乘风浪遏,共济沧海涨落。

 

是我走过十里长亭欲雪天,

迢迢寒山里未落的送别。

欲折一枝白梅作风骨,

且描暗香常在,寒炉冻笔又如何?

 

苍苍松柏姿,濯濯春山墨。

山一程,水一程。处处远来客。

评论
© 町尔Mia|Powered by LOFTER